美國防部:UFO通報20年來續增

美國國防部周二在聽證會上,展示UFO圖片。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國防情報官員周二在半世紀以來的首場「不明飛行物體」(UFO)公開聽證會上表示,過去二十年UFO事件通報有增無減,從二○○四年以來的一百四十多宗,增至目前的四百多宗。

負責情報和安全事務的國防部副部長穆特里,以及海軍情報局副局長布雷,在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反恐及反情報小組委員會上作證。美國空軍一九六九年結束沒有定論、代號「藍皮書計畫」的UFO調查計畫後,這類議題就沒有召開過國會聽證會。

布雷在聽證會上,用圖片和視頻的方式,展示了美軍觀察到的部分「不明空中現象」(UAP,俗稱UFO)。他表示,「二○○○年代初期以來,我們在軍方管制訓練區、訓練場及其他指定空域看到的未授權及/或不明飛行物數量,有增無減。」

美國政府十一個月前的報告說,自二○○四年以來,美軍飛行員觀察到一百四十多宗UAP事件,但布雷周二表示,新成立的國防部任務小組官方登記的UAP數量,已增加到四百多宗。布雷說,數量上升原因之一是科技進步。

布雷和穆特里在形容UAP任務小組工作內容的用語十分謹慎,包括UAP是否出自外星球。布雷表示,國防和情報分析家雖未排除這項可能,但「任務小組沒有找到物質、也沒偵測到射氣,足以顯示這有任何地球以外的源頭」。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