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長選戰白熱化 得票率超50%者直接勝選

洛杉磯市長選戰,民調領先的候選人卡魯索。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市長選戰,民調領先的候選人巴斯。洛杉磯時報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加州中期選舉6月7日初選臨近,洛杉磯縣選務部門近日宣佈,已開始為每位登記選民寄送初選郵寄選票,選票涵蓋多項選舉,包括洛杉磯市市長選舉。意味著,選戰激烈的洛杉磯市長選舉重大決定本月底開始投票,選民可以在全市的投遞箱遞交初選投票,或通過郵件寄回。根據目前的民調數據,兩位民主黨候選人卡魯索(Rick Caruso)和巴斯(Karen Bass)支持率接近,領跑洛市市長選舉。任何候選人如果初選得票率超過50%,則勝出當選。否則,兩位初選領先者進入11月終選,再決出勝負。

據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B)政府研究所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巴斯和卡魯索的支持率民調統計不相上下,遙遙領先於其他候選人。但值得注意的是,近40%的選民尚未做出決定。除了民調領跑的卡魯索和巴斯,現任洛杉磯市市議員,擁有華裔血統的梁家訓(Kevin De Leon)隨其後。市議員布斯卡伊諾(Joe Buscaino)及另一位候選人檢察官福爾(Mike Feuer)已因民調數據太低宣布退選。6月7日初選,除非有候選人贏得超過 50% 的初選選票,否則,前兩名領跑者將在 11 月的大選中再次競爭。
本屆洛市市長競選幾乎所有的候選人都是民主黨人,洛杉磯時報指出,某些方面前所未見,諸如選舉資金運作方式前所未有,加州COVID疫情期間建立的郵寄投票系統可能會大大增加投票率。以及,也將是一個多世紀以來第一次在偶數年舉行,並與州級選舉和聯邦選舉同時進行的市長初選,也因此可能提高投票率。本次洛市市長初選,雖然都宣稱無關黨派,但對卡魯索的攻擊明顯針對其轉變黨派(曾經的共和黨)的背景,隨著選戰進入最後幾週,很可能對其攻擊更加劇。 洛時透露,卡魯索已投入了 2500 萬美元用於競選,是其他所有競爭對手加起來的四倍。

在僅有的兩場卡魯索成為主角的電視辯論中,競爭對手攻擊其財富、他作為開發商的工作,以及他曾經是共和黨人的事實。自今年2 月份宣佈競選以來,卡魯索用簡單的廣告信息覆蓋了電視、廣播和社交媒體,他幾乎完全專註於犯罪治安和無家可歸的遊民問題,認為洛杉磯犯罪增加使城市治安惡化,越來越不安全,這些言論引起了選民的共鳴。

卡魯索是前洛杉磯警察委員會主席,他承諾,如果當選將僱用 1,500 名新警察來維持洛杉磯街道治安;他還希望將 250 名洛杉磯警察局的警官從辦公室工作轉移到街區巡邏,同時確保該部門恢復授權 9,700 名警官。對手稱為,卡魯索「所做的(選舉策略)是以一種精明的方式利用人們對目前洛杉磯公共安全的許多擔憂」。

在無家可歸遊民問題上,卡魯索嚴厲批評了官僚制度和在任民選官員,批評這些領導人在解決遊民危機方面做得很少。 他強調了他的管理經驗和快速增加 3萬個住房單元的願望,為遊民提供床位。

華裔候選人梁家訓已推動洛市到 2025 年建造2.5萬套臨時和永久住房。他還一直堅持尋求清理他所在轄區的遊民營地,使他們進入各種形式的庇護所和住房。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