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區非法大麻種植 嚴重耗費南加水資源

洛縣警方查獲的一處非法大麻廠。LASD

洛杉磯訊

南加州高沙漠地區(High Desert)的非法大麻種植已經成為非常嚴重的問題,尤其在新冠大流行期間出現顯著增長。官員們表示,這不僅僅是犯罪問題,由於南加州水資源稀缺,這也是嚴重的水資源問題。

根據NBC4 I-Team新聞台報道,洛杉磯縣警局於5月17日宣布了一項針對這些非法大麻種植活動的新行動。

報道指出,這個些非法活動在大流行期間爆發,在高沙漠地區成倍的快速增加。光是在過去一年中,洛杉磯和聖貝納汀諾縣就有超過2000人因為相關犯罪行為而被記錄在案。這種情況導致了對環境的破壞,包括種植大麻所使用和留下的危險化學品,以及進行大麻種植所需的驚人水量。

「平均每株大麻植物每天至少需要3加侖的水。」洛杉磯縣警察局局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表示,光是在2021年,用於種植大麻的水量就達到1.5億加侖,相當驚人。
這些非法業者會在沙漠中鑽井、以卡車運輸大量的水,部分種植者甚至選擇直接使用公家的供水系統。洛縣蘭卡斯特(Lancaster)副市長克里斯特(Marvin Crist)表示,「這不僅僅是關於大麻,這主要是關於水資源。他們正在偷取屬於這個山谷的水。」

多名政府官員已以及執法人員譴責,這些非法大麻種植者正在毒害南加州的土地、偷走相關區域的水資源,並強調有關單位正在嚴厲追捕這些違法者。

維拉紐瓦指出,5月17日在蘭卡斯特地區開展的執法行動是個開始。而過去的多項行動中也已經取得了不少進展,目前羚羊谷地區有大約350個非法種植點,比去年的750有所下降。

聖貝納汀諾縣的「錘擊行動」(Operation Hammerstrike)也取得了進展,非法經營大麻廠的數量下降了40%,從近1300起減少到現在的725起。
然而,非法種植大麻目前仍然只是屬於一種輕罪。維拉紐瓦提議增加罪責,敦促洛縣地方檢察官採取更多行動。洛縣以及聖伯納汀諾縣的官員也實施了更高的罰款等相關民事措施,以嚇阻非法種植活動持續擴大。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