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內鬥趨惡化 陷入種族主義攻擊

本報訊

紐約民主黨重新劃分選區的慘敗日益惡化,內鬥持續甚至陷入醜陋的種族主義憤怒。
《紐約郵報》報道,布朗士眾議員托雷斯(Ritchie Torres)指責黨友、眾議院民主黨國會委員會主席馬洛尼(Patrick Maloney),稱他對非裔黨友發動種族主義攻擊。
馬洛尼稱現任的非裔眾議員瓊斯(Mondaire Jones)在意識形態上不適合代表重新繪製後的選區,因此,馬洛尼打算放棄在第18國會選區的競選連任,而空降到第17選區去挑戰對方。
同為有色人種的托雷斯在推特上寫道,「這裡隱約可見的種族主義令人深感失望。」
馬洛尼是一名同性戀白人,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紐約州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分會會長杜克表示,「我感到非常驚訝,十分關注我所聽到的東西。我個人認識瓊斯,他是在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長大的,曾擔任青年協調員。他是個聰明人,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
今次瓊斯與馬洛尼之爭,只是紐約民主黨人在重新劃分選區後互相攻擊的最新例子。一直代表第10國會選區的國會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日前也突然宣布參選第12選區,希望把黨友馬洛尼(Carolyn Maloney)拉下台。由於兩人都是紐約民主黨的資深人物,令曼哈頓民主黨領袖賴特也稱對內鬥感到可惜。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