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違禁藥物 「黑暗騎士」禁賽60場

哈維因分發「濫用藥物」違反聯盟規定,將被禁賽60場比賽。美聯社

大聯盟18日宣布將金鶯投手「黑暗騎士」哈維(Matt Harvey)禁賽60場,原因是他散布違禁藥物,禁賽日期從4月29日開始計算。此事在哈維效力天使的時候發生(2019年賽季),該年7月1日天使投手斯卡格斯用藥過量猝死,而哈維曾經提供違禁藥物給他。

當時天使前往客場德州作戰,哈維沒有隨行,他向隊\xf9堛疑釋Y艾瑞克凱先拿了一顆羥考酮藥丸,隔天早上哈維聽說斯卡格斯的死訊,擔心事發而丟棄了藥丸。哈維後來在艾瑞克凱的藥品案出庭做污點證人,換取不起訴。即使如此大聯盟也能依藥物規定來處罰他,結果是60場禁賽。

事到如今,33歲的哈維大聯盟生涯岌岌可危,他在斯卡格斯死後第20天被天使解約(多投了兩場比賽),接著短暫加盟運動家。皇家2020年7月簽下哈維,他出賽3場被痛打15分,季末離開皇家。去年金鶯給他100萬美元年薪,繳出6勝14敗、自責分率6.27。

今年開季,金鶯以小聯盟合約再簽哈維,他本季尚未登上大聯盟。回顧10年前,剛出道的哈維是大都會亮眼的新星,生涯第二季(2013年)就入選明星賽,但他衰退得太早,沒能在自由市場簽到肥約,生涯最高年薪是天使給他的1100萬美元。

包含哈維在內,還有4名天使球員:克隆、貝德羅希安、莫林、帕克承認向艾瑞克凱獲取非法鴉片類藥物,但除了哈維外,其他球員僅有自行使用,並沒有再額外提供給他人。

根據大聯盟政策,除了哈維以外的其他球員都不會被禁賽,除非他們先前就曾經違反過藥物濫用的規範。據悉,與使用能夠增強自我表現的藥物不同,大聯盟球員若被抓到使用類鴉片類藥物或者可卡因,第一次會被轉介至評估治療委員會,也不會被公開。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