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汽車火災2死者疑為情侶 案發前或涉多起跨區槍擊謀殺案

警方和消防員在布朗士調查起火汽車,他們在車中發現黃妮可和帕里拉的屍體。Fox 5視頻截圖

本報記者顏星悅、孟莎紐約報道

本報日前報道布朗士路邊一輛起火的汽車中驚現2具屍體,警方在18日確認死者是23歲的黃妮可(Nikki Huang,音譯)和22歲的帕里拉(Jesse Parrilla),他們中槍而亡,火災後被發現時燒可見骨,現場慘烈。另據了解,黃妮可生前在華埠經營著一家美甲店,她與帕里拉從中學便已相識,疑為情侶關係。

警方表示,16日凌晨4點15分左右,警方和消防員在布朗士佩勒姆裂岩球場(Pelham Split Rock Course)附近的海岸路(Shore Road),發現停在路邊的一輛本田雅閣汽車燃起熊熊大火。火勢撲滅後,急救員在汽車駕駛座和副駕上發現2具屍體,被燒至「只剩頭骨,身體幾乎無存」,當場宣佈他們已經死亡。經過初步調查,這輛車在起火前沒有發生車禍。
警方稱,死者是黃妮可和帕里拉,二人生前並無犯罪記錄,均死於槍擊。警方在燒毀的汽車內外找到了彈道證據,此案被列為謀殺案。驗屍官在18日也證實,黃妮可頭部和頸部中槍,帕里拉胸部和頭部中槍。

 
二人疑涉多起跨區槍擊謀殺案

 
目前警方仍在就案件進行進一步調查。但據警方消息,就在案發前一天,二人疑似先後在皇后區市警104分局和曼哈頓下東城市警9分局轄區涉案一宗槍擊案和一起謀殺案。警方正在就這幾起案件的關聯性展開調查。
其中104分局的槍擊案發生於15日凌晨2點20分左右。警方表示,案發當時黃妮可打電話給一名27歲的非裔男性友人,她稱自己被鎖在家門外,需要找個地方過夜。於是這位友人便邀請她到自己家過夜。當抵達這名友人家門外時,黃妮可便以需要幫忙付車費將這位友人叫出門。
當該友人出門後,看到2輛車並排停靠,一名黑衣男子從其中一輛車上下來朝他開槍,他遭到槍擊倒地後,被一輛車碾過。之後,2輛車一起駛離。警方稱,受害者在接受警方問話時,完全沒有提及黃妮可,他謊稱自己出門丟垃圾時遭槍擊。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同一日晚11時18分許,市警9分局警員接報,在位於東三街327號的樓宇外有一名男子中槍。警方在趕至現場後,於東三街夾D大道處發現了頭部有一處槍傷、已倒地失去意識的39歲布朗士男子艾金森(Brandon Atkinson)。救援人員隨後將艾金森送往表維醫院,但他最終還是不治身亡。
警方表示,根據當前所掌握的情況,黃妮可與帕里拉疑為正在交往的情侶關係,據信與上述兩起案件均有關,但調查的主要對象則為帕里拉,黃妮可或「交往了錯誤的人(met wrong person)」。目前警方仍在就這3起案件及其關聯性展開調查中。

 
父母相助在華埠經營美甲店

 
現年23歲的黃妮可在華埠格蘭街經營一家以其名命名的美甲店,與父母同街所開的中餐儘有2分鐘的步行距離。
案發後,黃妮可父母所開的中餐館Wa Lung Kitchen已閉門歇業。門前被聞訊而來的民眾擺上了蠟燭與鮮花悼念。他們中的多數人雖對這對夫婦並不了解,但仍對他們的遭遇感到悲傷與憤恨。
下東城居民Aaron表示,17日聽聞消息,得知位於這個社區的小商家遭遇了如此不幸,對此感到震驚和難過。自幼在這個街區長大的他直言從未聽聞這個社區發生過任何如此慘無人道的案件。作為社區的一份子,希望為黃妮可的家人送去安慰,表達社區的支持。
開在隔壁的洗衣店員工談及黃妮可的父母,直言是「善良友好的一家人」。他表示,過去近35年的時間裡,雖然彼此不是熱鬧寒暄的關係,但自己所見到的黃妮可父母總是勤勤懇懇的工作,也親切友好地和所有人相處,為他們的遭遇感到悲傷。
談及黃妮可,該名店員表示,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上週五,之後便不曾再見到她。對於鄰居的這個女兒,他表示是一個性格直爽,外向活潑的女孩。為尊重逝者及其家人,不方便作更多評論。
與父母的這家中餐館相隔約2分鐘的路程之處,便是黃妮可的美甲店Nails By Nikki。在記者昨日走訪時,該店仍在正常營業中,店內也有顧客在接受服務。
據店員介紹,該店係黃妮可的父母為黃妮可所開,但身為店主的黃妮可,平日則很少來店裡,店員對其也了解不多。

 
帕里拉為警方調查主要對象

 
對於店主黃妮可的離世和店舖未來的走向安排,店員表示尚未接到任何通知,在此之前或將照常營業,繼續服務客人。
而對於另外一名受害人帕里拉,儘管目前警方正在將其作為跨區案件的主要調查對象進行調查中,但其母親莫拉萊斯(Michelle Morales)在接受《每日新聞》採訪時則認為:「兇嫌一定綁架了我兒子,我相信他們仍持有他的手機。他們把他帶到布朗士,放火燒車,讓它看起來像是一場意外。我不知道誰會這麼殘忍,他是我唯一的兒子……他是一個善良、有愛心、樂於助人的年輕人。」
莫拉萊斯表示,帕里拉生前為送餐平台Uber Eats工作,準備去表維醫院的收發室開始一份新工作。他曾夢想去NBA打籃球。她補充道,帕里拉和黃妮可從中學就認識了,「她需要搭車,便打電話給帕里拉,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會在布朗士落得如此下場。」
目前警方仍在就案件進行調查取證中。據悉,警方尚未能與悲傷至極的黃妮可父母進行對話,仍需要一些時間。
民眾如就此案有任何線索,鼓勵與警方取得聯絡。如有任何線索,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 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民眾在黃妮可父母所開的餐館門前擺起鮮花和蠟燭悼念。

黃妮可的悼念角。

黃妮可的美甲店目前仍在營業中。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