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樂飄飄處處聞 芝市夏季古典音樂會將登場

每一年的美國獨立日,格蘭公園交響樂在千禧公園的演出,總是人山人海的樂迷擠爆全場。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踏入芝加哥最美好的夏日季節,芝加哥的夏季古典音樂會即將登台與所有的樂迷會晤,讓所有喜愛古典音樂的民眾都可以在湖風習習、鳥語花香的公園或草坪上,欣賞到世界上頂級一流的音樂盛典。

今年的古典音樂會,除了格蘭公園交響樂的演出之外,瑞維妮音樂會(Ravinia Music Festival)還有其他不同風格類型的音樂盛會。夏日的音樂會對一般民眾而言,都是難得的音樂盛宴。
5月29日晚7時30分,哈里斯劇院(Harris Theater)的愛樂樂團首先推出與Ludwig Goransson合作的「黑豹音樂會」(Black Panther in Concert),有著名鼓手的現場演奏樂章;哈里斯劇院的門票從10元到75元,6月18日移師到芝加哥劇院,門票從49元至130美元。詳情請瀏覽:chicagophilharmonic.org
Rush Hour 2022:來自國際音樂基金會的周二晚間(6月7日、6月14日、7月26日、8月9日)分別推出精彩的室內樂團。樂隊分別有Kontras 四重奏(6月7日)、CSO首席首席羅伯特陳的家庭四重奏(6月14日)、林肯三重奏(7月26)和銅管演奏(8月9日)。時間是下午5時30分,地點在St. James Cathedral, 65 E Huron St.;詳情請瀏覽:imfchicago.org入場免費。
5月26日至31日,芝加哥交響樂團(220 S Michigan Ave)推出芬蘭作曲家兼智慧家的作品。包括演奏小提琴協奏曲、芭蕾舞劇等。門票29元至250美元,有關詳情請瀏覽:CSO.org。
芝加哥交響樂團首席指揮、音樂總監Riccardo Muti結束了CSO賽季:音樂總監Riccardo Muti將完成貝多芬周年慶典的小提琴協奏曲,並在千禧公園為芝加哥舉辦的大型音樂會。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和勃拉姆斯第一交響曲,6月16-18日,票價39-399美元;「假面舞會」(Un ballo in maschera),6月23日至28日,門票45至399美元,地點在芝加哥交響樂中心(220 S. Michigan Ave)。芝加哥音樂會是6月27日(星期一)下午6:30,地點:千禧公園普瑞茲克露天音樂廳。免費入場。
格蘭特公園音樂節將與往年一樣,將一個音樂節濃縮成一個充滿活力和活力的音樂節。在6月15日下午6時30分拉開今年夏日音樂會的序幕。格蘭公園交響樂團夏日音樂從6月15日至8月20日,逢周三、五、六三天晚上6時30分公開免費在千禧公園演出!其中最令人驚喜的是美國獨立日的演出,今年的美國國慶日愛國歌曲演奏會在7月2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開場詳情請瀏覽:grantparkmusicfestival.com
拉維尼亞的夏日音樂會繼續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CSO駐場作曲家Jessie Montgomery以她的作品(7月2日下午2點,Bennett Gordon Hall)男高音/作曲家/指揮阿德里安·鄧恩為他的阿德里安·鄧恩歌手編曲(7月16日晚上7點30分),男中音馬蒂亞斯·戈爾恩(Matthias Goerne)演唱舒伯特(7月26日晚上7點30分,馬丁劇院)年輕鋼琴家亞歷山大·馬洛費耶夫(Alexander Malofeev)在8月4日,馬丁劇院)都是不容錯過的活動。5月20日至9月18日,Ravinia Park,(201 Ravinia Park Rd., Highland Park),網頁;ravinia.org的門票免費至145美元
芝加哥歌劇從今年從7月8日至24日演出。兩部歌劇由喬阿基諾·羅西尼 (Gioachino Rossini)和朱塞佩·威爾第(Giuseppe Verdi)的歌劇珍品全面上演,今年是Renata Tebaldi誕辰100周年,展出了這位標誌性女高音的服裝。羅西尼的「L’inganno felice」演出時間是7月8日下午7時半,7月10日下午2時,地點在Athenaeum Center, 2936 N. Southport Ave.;門票45美元。7月15日在羅斯福大學(430 S Michigan Ave),門票50元。7月22日下午7點30分,7月22日和7月24日下午2點,在埃文斯頓愛默生街600號卡恩禮堂;門票45美元。(Evanston, 600 Emerson St),更多信息請訪問operafestivalchicago.org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