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須證假號少於5% 馬斯克:否則停止收購

馬斯克上周六在德州,與到訪的印尼總統維多多會面。

(星島日報報道)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聲稱,社交平台Twitter上的假帳戶比官方估計多,除非Twitter能確定假帳號少於百分之五,否則他會停止收購Twitter。

馬斯克在Twitter有近九千四百萬用戶追蹤,他在周二推文表示:「Twitter行政總裁昨天(周一)公開拒絕提出(假帳號)少於百分之五的證據。這項交易進行不下去,除非他拿出來。」

Twitter行政總裁阿格拉瓦爾周一表示,Twitter每天停用超過五十萬個假帳號,通常在它們於平台上出現前就已停用;Twitter每周也封鎖數以百萬計、沒通過驗證的帳號。

他還說,公司內部量測顯示,Twitter無論在哪一天都只有不到百分之五的活躍帳號是假帳號,但因為需要保護用戶資料私隱,這項分析無法對外公開。

指假帳戶或是聲稱4倍

馬斯克回應指,Twitter的假帳戶可能是該公司聲稱的至少四倍。馬斯克周一在邁阿密舉行的All-In Summit二○二二會議上表示:「面對比他們(Twitter公司)宣稱還糟的物件,你不能為此付出同樣的價格。」此話顯示他可能會尋求壓低收購Twitter的價格。

馬斯克上月宣布希望收購Twitter,讓許多投資者吃驚。但他以四百四十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計畫仍「暫時擱置」,等待釐清Twitter上的機械人假帳號有多少。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