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C新任領導人都勇 擬發展自動駕駛汽車

本報訊

新近獲市長亞當斯委任領導紐約市的士及電召車委員會(Taxi & Limousine Commission,簡稱TLC)的都勇(David Do),希望把自動駕駛汽車帶到紐約。
《紐約郵報》報道,作為華盛頓特區出租汽車局(Department of For-Hire Vehicles)前主任的都勇,在17日的確認聽證會上告訴市議員,他曾幫助在華府制定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的法規,並建議在紐約市如法炮製。
他說,「我們需要考慮自動駕駛汽車,以及我們如何以公平及安全地讓它融入我們的行業。」
紐約市官員幾乎沒有對自動駕駛汽車進行監管,過往只允許少數公司在街頭測試未經證實的技術。
華盛頓市長鮑澤於2018年成立了一個工作組來研究自動駕駛汽車。該小組於2020年發表了一項關於該技術對市街道影響的研究。今年較早時候,都勇和其他監管機構則提出測試規則,包括列出了可以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的街道,以及在電腦駕駛時在車內要同時有2名操作員。
都勇表示,隨著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進步,他希望確保沒有人會丟了飯碗。
紐約的士工人聯盟創始人德賽(Bhairavi Desai)表示,自動駕駛汽車對紐約市及的士司機來說是個壞消息,並指2018年優步在亞利桑那州對自動駕駛汽車技術進行測試時,導致1名行人死亡,足以證明無人駕駛汽車不安全。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