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長新冠後遺症患者 染病之初未入院治療

本報訊
部分民眾患上新冠肺炎後出現長期後遺症,康復後生活仍然大受影響。最新研究顯示,在這類長新冠患者當中,超過75%的人染疫初期沒有入院接受治療。

《紐約時報》報道,非牟利組織FAIR Health整理全國最大的私人醫療保險索賠數據庫後,在18日公布研究報告,發現長新冠被納入國際疾病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 )後的4個月,也就是在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期間,全美超過7.8萬名相關患者,染疫期間沒有住院。報告同時披露驚人現象,在所有長新冠患者當中,雖然2/3人也有其他疾病,但另外1/3人原本健康,換言之體魄良好的人也可能中招。

長新冠後遺症的持續時間,往往長達數月以上,期間病情相當複雜,目前醫學界仍未能充分掌握發病率、發病原因、後期影響等因素,也未找到合適的治療對策。外界估計,成年人一旦染疫,當中10%至30%的人會出現長新冠症狀,實際人數可能介乎770萬到2300萬人之間。

在這次FAIR Health的研究中,調查人員發現更多證據,顯示民眾感染後雖然病情只有輕度或中等,但仍有可能觸發長新冠,也許出現呼吸不暢、極度疲勞甚至認知和記憶衰退等問題。若以年齡區分的話,近35%的長新冠患者年在36至50歲之間;1/3人介乎51至64歲之間;6%患者是65歲以上的長者;此外兒童也會出現長新冠,4%的人年齡在12歲以下。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