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選區漁人得利 白思豪擬競選國會

有消息指白思豪正計劃競選重劃後的第10選區的國會眾議員席位。Sam Hodgson/紐約時報

本報訊

想不到國會重劃選區地圖風波,會出現一位意料之外的「得利漁人」,前市長白思豪向一位州議員透過,他計劃競選重劃後的第10國會選區。

據《紐約郵報》報道,第10國會選區原本屬於根深蒂固的國會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但在重新劃區之後,他正在撤離該區,並宣布與前長期盟友眾議員卡馬洛尼(Carolyn Maloney)競逐第12選區。
白思豪於17日下午告訴州議員艾肯斯坦(Simcha Eichenstein),稱自己將「致力於參選」。艾肯斯坦表示,「他已確定參加競選,並開始著手打電話給所有人。」他指出,白思豪手上有一入捐款人及其他民選官員名單,正在逐個通知。
艾肯斯坦說,「根據我今天早些時候與他的談話,他已決定參選新的國會第10選區。他今天下午早些時候打電話給我,雖然我會保密談話內容,但我可以確認的是,我們就他競選決定談了20多分鐘。」
在重新劃分選區地圖之前,白思豪曾考慮競選第11選區,但隨後於2月放棄。艾肯斯坦在談到新選區時補充說,「這些街區對他來說並不陌生,自2001年以來,他一直代表其中部分社區,無論表現是否一直完美無缺,但這些關係由來已久並且根深蒂固。」
但艾肯斯坦強調,現在不會為任何人背書,將看看誰人最終出現在選票上才作決定。
白思豪與妻子麥克雷自離開市長官邸之後,一直住在布碌崙酒店,以等待完成公園坡住所翻新。他沒有對競選消息作出回應。
但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曾擔任白思豪市政廳與猶太正統派社區聯絡員的林格爾(Pinny Ringel),於16日已致電布碌崙一名社區領袖來探口風。可是,該消息人士說,「白思豪未能得到猶太正統派的支持,街上百姓認為他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市長。」
重新繪製的第10選區,從曼哈頓下城包括翠貝卡、格林威治村、東村和下東城,延伸到布碌崙包括DUMBO、布碌崙高地,以及白思豪「主場」公園坡部分地區,以及展望高地、溫莎台和坡老公園。但是,作為白思豪在市長任內最堅定支持者的非裔,在這一區佔比不算高。新區的投票人口為8%非裔、20%亞裔、37%西裔和31%白人。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