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關注殘障者 完善無障礙功能

蘋果推出多項便利殘障人士的新功能,包括即時字幕和iPhone手機遙控Apple Watch等。蘋果

Apple Watch加入快速動作功能,捏兩下即可發出指令。蘋果

蘋果周二(17日)早上公布多項無障礙功能,包括即時字幕、手勢識別、螢幕鏡射和聲音識別,料今年稍後於iPhone、iPad、Mac和Apple Watch軟件更新時推出。

蘋果將測試「即時字幕」(Live Captions)功能,將轉錄iPhone、iPad和Mac電腦的任何語音內容,包括FaceTime通話、視像會議程式(自動辨識發言者)、串流影片或面對面對話等,但只適用於英語。

谷歌的即時字幕功能早於Android安卓 10發布時推出,現在適用於Pixel 2或以後的裝置的英語內容,以及其他指定安卓電話和Pixel 6與Pixel 6 Pro可用於其他語言。因此蘋果產品終於趕上潮流,讓更多人受惠是好事。

與安卓做法一樣,蘋果的字幕功能只會在用戶裝置\xf9堨穻芋A保障私隱。測試版將於今年稍後向美、加兩國推出,適用產品包括iPhone 11或以後款式、採用A12 Bionic CPU或以後的iPad和採用蘋果晶片的Mac電腦。

Apple Watch智能手表將擴大它去年加入的「輔助觸控」(Assistive Touch)手勢識別,加入「快速動作」(Quick Actions)功能,只需捏兩下即可結束通話、清除通知、拍照、播放/暫停媒體或開始健身。

身體和行動障礙的人未來使用Apple Watch將更容易,透過一項全新的螢幕鏡射功能,即可利用一部已配對的iPhone手機遙距控制手表。Apple Watch鏡射功能包括從AirPlay提取的技術,毋須用家特別點擊手表的迷你螢幕或語音操控,使用家更容易使用獨特功能。

蘋果釋出iOS 14時推出聲音識別(Sound Recognition)功能,為煙霧感應器或水流選擇特定聲音,向失聰或聽覺受損人士作出警告,很快這項聲音識別功能未來將允許調整所容許的自訂識別音效,比如可聆訊重要警報,並學習鎖定指定於用戶環境的警報聲,例如異常門鐘警報或電器的叮噹聲。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