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集體唱多Rivian

儘管Rivian上周重申生產預期,並稱持有170億美元的銀行存款,但公司的股價創下歷史新低。包括汽車製造巨頭福特在內的早期投資者已將持有的部分Rivian股份套現。

智通財經報道,Rivian去年在一片樂觀情緒中上市,過去30天由於市場動盪和供應鏈問題,4家主要電動汽車公司的股票都大幅下跌,但Rivian的股價表現最差。在此期間該公司股價下跌了39%。

Rivian的IPO禁售期結束,在一定程度上加劇了該公司的拋售。早前報道稱,Rivian最大的投資者之一福特和另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股東計劃在鎖定期到期後出售約2300萬股股票。9日禁售期到,Rivian股價下跌,11日在福特證實出售約800萬股股票後,股價再次下跌。作為Rivian的早期投資者,福特最初計劃與Rivian共同開發電動汽車生產線,但後來放棄了這個想法,轉而專注於自己的電動汽車。

雖然福特一直在削減Rivian的份額,而亞馬遜似乎不為所動,截至5月11日這家電子商務巨頭仍持有Rivian達17.7%的股份。而華爾街分析師也對Rivian的平均評級為「買入」。截至16日,有7名分析師對該股的評級為「強烈買入」,4名為「買入」,5名為「持有」;沒有分析師評級為「賣出」。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表示,目前Rivian的股價並不足以反映公司在2030年的20萬輛電車年銷量預期。此外Jonas和他的團隊認為,如果Rivian能夠在提升產能的同時控制住成本,其股價可能會在當前水平上翻倍。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