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政府正選擇聯邦健康研究中心總部 波士頓當地學術政治商界領袖積極競標

當地商界領袖的目標是在波士頓建立一個新的聯邦健康研究中心。DAVID L. RYAN/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參加一項令人垂涎的獎項的多州競賽:一個新的聯邦生物醫學研究機構的總部。16日(周一),來自大波士頓地區的頂尖學術、政治和商業領袖首次召開會議,努力為美國衛生高級研究計劃署(簡稱ARPA-H)設立醫學研究中心總部基地。

最近批准的一項聯邦支出法案撥出10億美元用於啟動ARPA-H,以嘗試治療癌癥和阿爾茨海默氏症等疾病的新方法,拜登總統要求國會在未來幾年再提供數十億美元。該研究中心將有意不設在其母機構馬里蘭州貝塞斯達的國立衛生研究院。因此各州的領導人都在競相為為什麽ARPA-H應該找他們提供最好的理由。其中,德克薩斯州起步較早參與競爭,其他可能的競爭者包括加利福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周一聚集在波士頓市中心UMass俱樂部的人們認為,大波士頓擁有世界一流的研究醫院和大學,以及密集的制藥公司,這將是ARPA-H建立的最佳地點。嘉賓名單包括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麻州競爭夥伴關係和大波士頓商會的負責人、麻省理工學院、韋爾斯利學院、波士頓學院和其他大約六所大學的領導人。頭目包括美國眾議員理查德•尼爾(Richard Neal)和麻省大學校長馬蒂·米漢(Marty Meehan)。
參議員埃德•馬基(Ed Markey)也出席會議,他帶頭簽署一封由該州國會代表團所有11名成員簽署的信,該信於周一發送給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貝塞拉。代表團敦促貝塞拉考慮其所謂的麻州獨特資產,包括這裡的許多研究中心和準公立麻州生命科學中心的成功,以及該州作為創意工廠無與倫比的聲譽。
前州參議員、現任麻州生物技術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喬•邦科爾(Joe Boncore)說,希望聯邦政府在有風險的科學上押下大賭注。沒有比麻州更好的地方了。這真的是關於解決重大的醫療問題。
這裡的這個生態系統將無縫運作,利用我們在科學界的網絡來制造挽救生命的治療方法。他說,如果這個州被選中,聯邦政府將比馬薩諸塞州受益更多。
邦科爾還說,他們將加入一個我們已經擁有18家世界頂級生物制藥公司的生態系統。其他人將為此而競爭,我認為,就現成的生態系統而言,任何其他州都無法比得上我們所能提供的東西。
據報道,目前尚不清楚ARPA-H的運營規模或就業規模有多大。五角大樓的研究機構DARPA被視為典範。該機構位於弗吉尼亞州阿靈頓,距離五角大樓不遠,擁有約220名員工,並支持公司和大學進行的與國防相關的研究。
麻省大學校長馬蒂•米漢說,DARPA在創新以及與企業和行業的合作方面產生的經濟影響,這是非常重要的。報道說,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尼爾要求麻省大學校長米漢聯繫麻州其他研究型大學的校長,讓他們加入。米漢校長說,他已經與當地幾所主要大學的負責人進行了交談,到目前為止,他得到一致的支持。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