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特提供服務 高盛小摩可賺逾億

如果馬斯克對推特440億美元的收購交易完成,預計高盛和摩根大通(小摩)將可從為推特提供顧問服務中賺取合計1.33億美元諮詢費。

一份證券文件17日顯示,推特同意向高盛支付8000萬美元,其中大部分將在交易完成後支付;該行在交易宣布時獲得了1500萬美元。摩根大通將獲得5300萬美元,其中500萬美元是在該行於4月25日向推特董事會提供意見之後支付的,其餘部分取決於交易完成。

這些費用中的很大一部分可能面臨風險:馬斯克17日在推文中宣稱他不會推進收購交易,除非推特可以證明機械人帳戶佔其總帳戶數的比例低於5%,這一表態給交易帶來了不確定性。推特在一份聲明中稱,「承諾在可行的情況下盡快按照約定的價格和條款完成交易。」

擬議的收購交易包括雙方都會有10億美元的分手費,但馬斯克不能只是給這筆錢就走開。根據文件,合併協定包括一項具體表現條款,允許推特迫使馬斯克完成交易。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