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多區滲咖啡味 疑含有毒物質

上海市民聞到異常咖啡味,政府接報調查。

(星島日報報道)上海多區市民反映前晚聞到濃郁的咖啡味,網傳因閔行區一香精廠爆燃所致,氣味含有毒化學成分。閔行區環保局回應稱,加工廠爆燃消息不實,會再核查引發異味原因。

網友:以為鄰居在泡咖啡

多位上海網友發文稱,前晚在空氣中聞到濃郁的咖啡味,「持續時間挺長,一直到睡覺還能聞到」「以為是鄰居在泡咖啡」。氣味涵蓋範圍較大,網友反映閩行、普陀、徐匯、長寧等區都聞到。

據傳,「咖啡味」來自閩行區普樂新村一個香精加工廠發生爆燃事故,泄漏氣體順着風向瀰漫至沿路地區,有猜測是化學物質糠硫醇,引起民眾恐慌。

上海閔行區生態環境局工作人員昨天接到信息後赴現場了解,回應稱化工廠未爆炸,暫未查明原因,會再核查。

普樂新村所處的閔行區梅隴鎮在官方微博回覆網友稱,鎮相關部門已對轄區內相關企業進行排查,並未有「材料爆燃事故」發生,也無破壞、泄漏、異味等情況。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