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弗洛伊德案突認罪 明州前警員或獲刑3年

在弗洛伊德案中,被控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罪的前警員萊恩,同意認罪,由此作?交換,檢察官同意撤銷對萊恩的一項更嚴重的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罪名。 美聯社

本報訊

在弗洛伊德案迎來兩周年前一個星期,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對一項在弗洛伊德之死中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州一級指控,弗洛伊德案3名涉案前警員之一的萊恩(Thomas Lane)18日表示認罪。

根據CNN和NBC新聞網的報道,莱恩對此認罪意味著萊恩承認他故意幫助限制弗洛伊德的行動自由,由此給後者帶來不合理的風險並最終導致其死亡。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艾莉森(Keith Ellison)的辦公室說,作爲交換,檢察官們同意撤銷對萊恩的一項更嚴重的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罪名。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稱,明州州府的律師和萊恩的律師共同向法院建議對萊恩判刑36個月。

艾莉森說,「我很高興莱恩已接受了他在弗洛伊德之死中所起作用應負的責任。他承認他做錯了事,這是朝著愈合弗洛伊德的家人、我們的社區乃至整個國家傷口重要一步。雖然問責制不是正義,但這是此案中一個重要時刻,而且是有關我們繼續正義之旅一項必要的決議。」艾莉森透露,明尼蘇達州正在為6月13日對涉及弗洛伊德案外2名前警官的審判做準備。法院表示,萊恩將於9月21日以州一級指控罪名被判刑。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