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南區地鐵 連生多起無端傷人案

圖為2起案件的涉案人員。NYPD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地鐵罪案的層出不窮正成為紐約市治安整頓所面臨的主要問題之一,除暴力搶劫外,無端傷人也正在成為令通勤客出行不安的地鐵罪案類型。根據市警所公布的最新案件信息,僅在曼哈頓南區的地鐵系統內,便於一周的時間裡接連發生了2起無端地鐵暴力襲擊案件,致一名乘客和一名地鐵列車員受傷縫針。截至發稿,2名涉案人員均在逃。
根據市警最新犯罪數據顯示,截至5月8日,全市整體月犯罪率較去年同期增長逾3成。與此同時,地鐵罪案繼續增長,增幅高達53.3%,由去年同期的120起增至今年的184起。其中曼哈頓南區的地鐵罪案增幅更是突破一倍,高達125%,由去年同期的28起增至今年的63起。儘管市警先後採取了多類舉措應對,但在警力匱乏的當前,相關止罪成效至今甚微。
在日前所公布的這2起最新案件中,首起案件發生於5月7日凌晨4時的地鐵綠線28街(28th St)地鐵站內。案發當時,現年24歲的男乘客正站在月台上等車,隨後被一名身份尚有待確認的非裔男子持水瓶無端多次毆打在頭部。施暴後的涉案人員隨即逃離了現場,而受害人則因此頭部出現一處撕裂傷,被送往表維醫院接受治療,縫了多針。
一周後的5月15日凌晨1時45分許,43歲的地鐵列車員正在一列靠站的地鐵內例行安全檢查工作。就在列車即將離站,他探出頭最後一次查看月台狀況之際,一名白人男子突然衝向受害人所在的列車員窗口,拎起一個玻璃瓶便砸向受害人的額頭。粉碎的碎片在受害人的頭部留下多處割傷,受害列車員隨後被送往表維醫院對傷口進行了治療。而涉案人員則在傷人後立即逃出了車站,逃往未知方向。
根據警方所提供的信息,涉案白人男子年齡在45歲左右,身高約5呎5吋,體重約150磅。金色頭髮,金色絡腮鬍。案發時身著一件黑色帽衫,下身為黑色長褲,腳蹬一雙白色運動鞋。
警方呼籲知情民眾提供線索,如有任何相關信息,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