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鄧力力妙用鏡頭 佳作展示華埠女性風采

攝影師Zabrina Deng(右)。記者黃偉江攝

展覽的部分作品。Zabrina Deng提供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相夫教子、為生計忙碌的華裔女性,在時尚女攝影師Zabrina Deng(鄧力力)鏡頭下,光彩照人。一個由華埠訪客中心媒體贊助、展現華埠女性魅力的時尚攝影展覽,將於5月21日下午2:30在華埠新杏香酒樓(744 Washington St.)開幕。

Zabrina介紹,照片中的主角有牧師太太、永興餅家的老闆娘、退休大學老師彭德慧、退休女詩人、華埠小姐、粵曲閨秀、好計店舖女老闆、女時裝設計師、散房住客、癌症康復者、90歲太婆等。她們穿上節日盛裝,經過專業的化妝,展示她們的魅力和自信。

「作品是要體現華埠女性群體的活力,她們在各自的領域努力進取,但很少受人關注。」Zabrina表示,作品同時也是投射自己對粵語文化、高中時期在華埠成長的印記。

「每張照片背後,都是一個個移民故事,各有不同,也有相似之處。」Zabrina回憶自己在美國讀高中時, 來到華埠賣叉燒包的經歷。展覽上,除了照片,也有視頻訪問,女攝影師與採訪對象的對話。

華埠訪客中心主任陳煐傑表示,5月份是美國亞太傳統月,訪客中心全力支持社區舉辦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包括:21日(星期六)下午4時在都板街舉辦的首屆醒獅及攝影大獎賽及時尚攝影師Zabrina Deng的攝影展覽。豐富多彩的活動,不僅豐富社區文化,更能吸引遊客,支持華埠經濟復甦。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