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MTA工人退休金 安聯支付58億罰金

不少MTA工人的退休金受到影響。Brittainy Newman/紐約時報

本報訊

聯邦當局宣布,德國金融服務巨頭安聯(Allianz)同意支付歷史性的58億元罰金,原因是投資基金崩潰導致全國超過10萬人的退休儲蓄被掏空,其中包括許多紐約市捷運局的工人。
《每日新聞》報道,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稱這是「歷史上最重大的企業賠償之一」。 作為公告一部分,安聯位於紐約的美國投資部門對證券欺詐表示認罪,3名投資組合經理也被指控向114名機構投資者虛假保證其資金安全。
檢察官說,隨著新冠疫情重創金融市場,由投資組合經理控制的一組基金於2020年3月倒閉,遭殃的投資者包括大都會捷運局(MTA)退休金。據檢察官指出,部分資金屬於紐約市巴士司機、史丹頓島鐵路工人和其他大都會捷運局員工。
運輸工人工會100分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於2020年,當大多數退休基金的收益約為10%時,大都會捷運局的資金卻被掏空。」大都會捷運局發言人表示,當局於2020年起訴安聯,並就其受影響的退休基金達成和解。
威廉姆斯指出,安聯今次的欺詐行層面廣泛,涉及多個退休基金,從阿拉斯加的勞工到阿肯色州的教師也受到影響。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