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累計逾80萬宗 美列高風險地區

台灣「基隆號」軍艦內爆發疫情,三百官兵需隔離。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昨日公布新增六萬五千七百九十四宗本土新冠病例,是本月十二日以來連續第六天單日增加本土新病例超過六萬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周一宣布,將台灣列為旅遊最高風險地區。

台灣政府昨日公布,昨日再新增近六萬六千宗本土病例,令今年以來台灣累計的本土個案突破八十萬宗。新增病例以新北市一萬八千四百多宗為最多,桃園市也超一萬宗,台北的病例也有九千多宗。

美國疾控中心宣布,將台灣列入旅遊風險第三級地區,即最高風險地區。按美國的相關政策,在過去二十八天,每十萬人出現超過一百例確診即屬第三級地區。

雖然台灣疫情嚴重,不過當局繼續實施「共存」政策,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從昨日開始,所有新冠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不再需要強逼隔離,僅需要七日自主居家隔離。如已接種三劑疫苗,居家隔離也可免除。

「基隆號」失守  300官兵隔離

台灣《聯合報》表示,此舉看似減輕抗疫負擔,但未經全盤考量,略顯草率。醫療機構人力面臨嚴重短缺,此時大幅放寬隔離天數,幾乎等同全面棄守,讓確診數暴增、中重症患者變多,勢必加重醫療負擔。

另外,繼台灣海軍「汾陽號」巡防艦爆疫後,台灣主力軍艦紀德級驅逐艦「基隆號」昨日亦傳出有多名官兵染疫,導致全艦包括正副艦長在內三百多人都被隔離。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