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具山火風險房產 30年內增長六倍

去年北加州迪克西山火爆發,消防員冒險滅火。美聯社

洛杉磯訊

一家非營利研究組織最新發布預測顯示,若僅考慮氣候變化的影響,未來30年加州面臨嚴重山火風險的房產數量將會增長六倍。

加州目前有十萬多間房產每年受到山火影響機率達百分之一或更高,而「第一街基金會」數據預測,2052年時,該數字將會增加至約60萬間。
該基金會首席研究官波特(Jeremy Porter)表示,該模型標誌著美國首次計算每處房產的火災風險,假設發展將維持不變,僅考慮到氣候因素。該研究正在進行同行評審。
基金會數據顯示,總體而言,全美48個州的所有房產中有一半以上、近八千萬處存在受山火影響的風險,其中約百分之1.9的房產面臨百分之一或更高的風險,預估數字還會持續上升。

基金會創始人兼執行董事艾比(Matthew Eby)說:「平均而言,燃燒概率、山火風險可能性在未來30年內會翻倍增長,目前已有風險的房產都將面臨雙倍風險,無風險的地區不代表未來沒事。」

加州今年有超過460萬處、約佔百分之41的房產有百分之0.03或更大的機率捲入山火,該數字預計將在30年內增長百分之7.6,即超過550萬處房產。
該數據預測,加州未來30年風險水平增長最快的縣將會是索諾瑪縣,其次是納帕縣、馬林縣、約洛縣和聖塔芭芭拉縣。

今年面臨火災風險的房產數量至少有百分之0.03,南加州縣佔據全美前五名中的三名,河濱縣名列第一,該縣有68萬4400 處房產具有風險,位居第三的洛杉磯縣則有51萬4500處房產,排名第五的聖伯納丁諾縣有47萬1700處房產。

「第一街基金會」的數據令人驚訝,例如30年內全美面臨火災風險房屋數量增幅最大的縣,喬治亞州佔據前五名中的三個。
波特補充說,南部地區發生中度和輕度山火風險機率較高,而西部高風險山火發生機率較高。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