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主計長報告 綠源再生盈利超標

三藩市主計長羅申福(Ben Rosenfield)辦公室16日發表最新報告,顯示三藩市回收公司「綠源再生」(Recology) 4年間所獲盈利比它與市府達成的協議所容許的多出2,340萬元,將用於未來抵銷收費調漲。

報告發表前,綠源再生早前向三藩市居民支付9,450萬元,作為補償市政廳貪污醜聞而揭發的過度收費。《三藩市紀事報》引述官員報道,如今該筆2,340萬元不會直接歸還用戶,而是將被用於彌補綠源再生未來的收費調漲。

羅申福報告發現,綠源再生比所容許的9%利潤率賺多數百萬元,是因為其開支慣常都是低於預測。市府表示,若收入不是受疫情衝擊,盈利恐更高。

綠源再生執行長科尼格利奧(Sal Coniglio)的聲明指出,公司高層「非常欣賞市主計長報告的內容和完整性」,但稱該公司不同意部份報告結果,唯無具體說明。報告指綠源再生和其法律顧問主張9%利潤率只是目標,又認為綠源再生有權維持利潤高於該數字。

一直密切參與市府與綠源再生討論的市參事佩斯金(Aaron Peskin)透露,他周一與科尼格利奧、羅申福和市長布里德會面。他指出,該公司「一直表現頗為合作」,又暗示它不會同意市府用該筆2,340萬元作為未來限制費用調漲的建議。

在布里德支持下,佩斯金17日要求開始一個新垃圾費定價程序,而該筆2,340萬元將用於該程序上。

綠源再生過去兩年麻煩不斷,先就高層貪污與聯邦檢控官辦公室達成3,600萬元和解,後有聯邦起訴該公司兩名高層貪污。主計長辦上月揭發時任環境局拉法爾(Debbie Raphael)在批出合約予綠源再生前索取賄款,但拉法爾在報告發表前一天主動請辭。

綠源再生下月面對一份改革提案。該提案擬將建議新的垃圾費定價工作交予市主計長,而非工務局長。

市府也會獲授權結束綠源再生的獨大,倘市府領袖稍後決定這樣做就毋須付諸公投。綠源再生起初反對提案,但現在表示支持。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