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山火」100%受控制 燒毀大批豪宅 兩消防員傷

被海岸山火侵蝕、陷入火海的房屋。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橙縣拉古納尼古爾市(Laguna Niguel)的「海岸山火」(Coastal fire)肆虐多天,造成多棟房屋損毀以及上百戶民眾被迫撤離,所幸在消防人員的奮力拼搏之下,目前火勢控制率已經達到100%,暫時避免了更多的人財損傷。

據NBC新聞報道,海岸山火於5月11日在阿利索伍茲峽谷(Aliso Woods Canyon)因為一場灌木叢火災而起,至今已經摧毀了拉古納尼古爾社區內的20間豪宅,另外還有11棟房屋受到大火損壞。

橙縣消防局(OCFA)週二在推特發布聲明指出,「在橙縣消防員與其他消防部門和加州森林及消防局(Cal Fire)等縣外資源的合作及努力下,海岸山火現在已100%得到控制。」

該機構還指出,有兩名消防員在與大火搏鬥時受傷,但表示他們正在康復並且情況相當良好。
橙縣消防局指出,海岸大火於上週三爆發後,迅速蔓延到200畝,促使900戶家庭強制撤離。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任何民眾或是寵物受傷。
目前有關當局尚未確定野火發生的原因,仍在積極調查當中。根據南加州愛迪生公司的說法,該單位上週三下午,也就是大火開始時報告出現了可能的「電路活動」。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