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拒申請粵劇界撥款

李居明與新晉花旦梁非同齊齊出席記者會。

(星島日報報道)李居明與新晉花旦梁非同出席記者會,李居明指出《大赤壁賦》將於7月29日公演三場,大讚梁非同唱得打得又有功架,今次演出集合老中青三代粵劇精英台柱,是新光戲院續約後第一炮演出,戲院現正裝修中,將以全新面貌見大家,目前售票反應很理想。

之前李居明賣樓支持粵劇,今次演出更不惜工本大賣廣告,他說為香港文化界盡一分力。他提及政府已撥款發展粵劇,由於他有錢,所以沒有申請撥款,這筆撥款留給粵劇界有需要的人。他透露7月1日會上映《粵劇靈》紀錄片,揭開粵劇界的禁忌,有九成粵劇老倌參與,包括羅家英、蓋鳴暉等,他與米雪、賴慰玲在紀錄片中首次公開新光戲院的神秘空間,以及30年前紅女住過的房間至今也不敢裝修;還有為鄧碧雲主持悼亡法事。

27歲梁非同入行10年,她坦言今次與多位前輩演出有壓力,由於舞台調動較多,她要唱得又打得,所以要做功課,而李居明師傅更要求她操曲。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