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北韓飛機 從瀋陽運走藥品

平壤大城區藥品管理辦公室員工,周一向居民提供藥物。

(星島日報報道)北韓新冠疫情持續擴散,南韓韓聯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昨日透露,北韓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的三架飛機,周一上午飛抵中國瀋陽桃仙國際機場裝載醫藥品,並於當天下午返回。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稱,高麗航空的三架飛機周一上午飛抵瀋陽,是北韓自二○二○年一月鎖國防疫以來,高麗航空飛機首次造訪瀋陽。因為朝方日前請求中方提供抗疫物資援助,此次可能從中國運回新冠藥品。

韓聯社也引述中國消息人士透露,北韓駐華機構相關人士從四月底開始在瀋陽、大連等地,透過對朝貿易商購置包括退燒藥等新冠疫情相關藥品,和止痛藥、消炎藥、胰島素、糖尿病治療藥物等常備藥品,以及氧氣面罩、棉簽、體溫計等醫療設備。

一名貿易商表示,朝方從上月底開始訂購,在勞動節假期的二日和三日也催促備貨。從此可推測,北韓上周四首次承認境內出現新冠確診病例之前,境內疫情已經擴散蔓延。中國消息人士又透露,目前中國嚴格限制銷售退燒藥等藥品,備貨耗時較長,朝鮮船舶將於本月二十五日搭載相關物品從大連港啟程前往南浦港。

累計148萬宗發燒

北韓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周二公布,周日下午六時至周一下午六時,全國新增二十六萬九千五百一十名出現發燒症狀的患者,六人病歿。根據報道,從上月底以來,全國累計高達一百四十八萬三千零六十多人出現發燒症狀,其中八十一萬九千零九十多人已痊瘉,六十六萬三千九百一十多人正接受治療。累計病歿人數為五十六人。

朝中社昨日報道,當局除加強軍方發放藥品,還部署上萬名衞生工作者,協助追蹤潛在患者。

據稱,當局「採取緊急措施立即修正對藥物供應的偏差」,包括平壤藥局二十四小時營業。約有一萬一千名官員、教師和接受醫學訓練的學生,日前參與「對所有居民的強化體檢」,以找出發燒患者。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