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亨茨維爾躍升 全美最宜居城市第一位

■阿拉巴馬州最大的城市亨茨維爾憑著優質生活、負擔能力及廉價房產,今年被評為美國最佳居住地。 MR圖片

阿拉巴馬州最大的城市亨茨維爾(Huntsville)被評為美國最佳居住城市。名列第二位的是科羅拉多州的科羅拉多斯普林斯(Colorado Springs)。威斯康辛州綠灣(Green Bay)排第三位。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每年依據5大指標對全美150個城市評分及排名,分別就當地就業市場、房屋負擔能力、生活質素、嚮往度及遷入或遷出當地的遷移人數淨增幅或淨減幅。

在2021年和2020年被評為最佳城市的科羅拉多州博爾德(Boulder)後勁不繼,今年滑落至第四位,緊隨其後的是加州聖荷西(San Jose),位居第五位。第六至第十位依次為北卡羅來納州羅利(Raleigh)與達勒姆(Durham)、阿肯色州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緬因州波特蘭(Portland)、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Sarasota),及加州三藩市。

亨茨維爾憑著優質生活、負擔能力及廉價房產,令這個城鎮能在2022年躍升榜首。在全國各地出現住屋危機之際,從前多個能負擔得起住屋的城市,現今成為很多人難以安居的城市。

位居最佳居住城市的亨茨維爾,在1960年代本是農業小鎮,隨著太空總署(NASA)在當地建立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美軍亦在當地設立紅石兵工廠(Redstone Arsenal)及導彈部隊司令部。聯邦調查局的地區分支總部亦在當地落戶。這些都令亨茨維爾逐漸發展為經濟基地。

亨茨維爾的生物科技業蓬勃發展,市民工薪提升。在房屋及就業市場兩項,亨茨維爾均獲得較高評分,但嚮往度則不及其他城市。

新冠疫情、房屋價格高漲,以及在家工作的能力等因素,改變了國民購房的習慣。雜誌房地產編輯索斯比指出,長年累月經歷新冠疫情及經濟不穩,這改變了許多人在作出重大行動時考慮的優先事項。

隨著在家工作模式變得持久,人們更著重的不再是那份工作能帶他們到哪裡,而是在哪\xf9堹鄑_享受生活。

索斯比表示,以往在紐約或洛杉磯等住房昂貴但空間狹小的市區房屋變得不再吃香,反之,南部及西部城市更受歡迎,人們追求以較低成本享受更優質的生活。家工作模式下,就業市場考慮已屬次要。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