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簽發假疫苗卡 並亂幫人注射血漿遭起诉

洛杉磯一名醫師涉嫌偽造疫苗卡遭起訴。美聯社

洛杉磯訊

洛杉磯市度洪加(Tujunga)一名醫師在5月17 日被指控簽發假的新冠疫苗接種卡,據稱還向患者注射來自新冠康復者的血液。

KTLA新聞台引述洛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報 道,68歲的普蘭斯(Donald Plance)被指控犯有10 項偽造政府印章的重罪、10項製作虛假醫療紀錄的輕罪、一項擁有受污染醫療設備的輕罪,以及 一項無證製造藥物的輕罪。

普蘭斯被指控在2021年8月至2021年11月期 間,自己製作疫苗接種卡並將其交給患者。根據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的說法,這些卡片相當逼真, 上面還印有聯邦疾控中心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戳印。

據稱,普蘭斯還給他的患者注射了來自新冠康復者所捐贈的血漿。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普蘭斯聲稱這樣的作法將可以保護他的患者免受病毒感染。

衛生官員強調,血漿注射不是聯邦批准的疫苗接種程序,建議患者向有執照的醫療提供者尋求建議。

「令人不安的是,投機者,尤其是部分醫療專業人員持續利用大流行作為欺騙公眾的機會。」 洛杉磯縣檢察長賈斯康(George Gascon)發聲明表 示,「偽造的疫苗接種卡是非法的,會危及我們的集體健康和福祉。檢方將繼續與地方、加州和聯邦執法合作夥伴合作,保護所有民眾並制止醫療欺詐。」

目前加州消費者事務部調查司、美國食藥局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監察長辦公室等機構都已經介入調查此案。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