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鬆綁|派對房業界冀生意回到疫前6成 酒吧業員工流失嚴重

政府今日起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酒吧酒館、派對房間等准重開,可以營業至凌晨2時前,顧客人數可以佔容納上限75%。香港派對場地協會會長林漢然表示,政府公布可重開消息後,業界隨即收到很多市民查詢,他冀業界可以在3個月內,追回疫情前約50%至60%的生意額。另外,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表示,第5波疫情下,9成員工已轉行,復業後人手出現困難。

林漢然在電台節目表示,業界為了今日重開,事前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包括員工接種疫苗、清潔場地等,以符合當局要求。他又指,業界均憂慮派對房間再出現感染群組,為了挽回市民的信心,不少業界都有採取額外的措施,如聘請專業消毒公司進行清潔、噴灑消毒塗層等。

另外,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指,過去幾波疫情,酒吧經歷多次停業,今次第5波疫情停業期更長,有5個月,9成從業員已無奈轉行,加上近日已有專家預計本港有機會出現第6波疫情,業界和員工都驚再停業,招聘人手出現困難。

梁立仁又指,根據以往經驗,酒吧重開的生意一般可回復至5成至6成,業界希望能與卡拉OK看齊,每枱人數可放寬至8人。他又說,疫情下市民消費模式有轉變,或選擇光顧食肆多過酒吧,對前景不太樂觀。

更多新冠疫情資訊請到以下專頁瀏覽(按此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