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政治風暴 選區重劃引內戰

馬洛尼(中)宣布將參選並不惜與往日戰友打擂台。Amr Alfiky/紐約時報

本報訊

選區重劃引起政治風暴,令民主黨人現在為了競選而不得不互相攻擊,一場醜陋的內戰已經爆發。
《紐約郵報》報道,在法院推翻國會及州參選會選區地圖後,由法庭任命者重新劃區。
國會眾議員納德勒(Jerry Nadler)原本一直代表第10國會選區,但現在被重新劃入其黨友馬洛尼(Carolyn Maloney)所代表的第12選區。就在納德勒宣布將會參選以把黨友拉下台之後,馬洛尼大力批評說,「我認為這是不尊重,我們一起共事了很長時間,但現在他竟然來到我的地區競選。」
法院命令重新劃分的地圖,把曼哈頓的上東城和西城合併為一個新區,令西側代表納德勒與東側代表馬洛尼打對台。
事實上,納德勒與馬洛尼在國會已服務很長時間,兩人都於1992年首次當選眾議員。
74歲的馬洛尼說,對於76歲的納德勒於17日發表參選聲明前沒有事先通知感到驚訝。她其後打電話給對方,看看他們是否可以一起努力改變眾議院的路線,但納德勒批評那是浪費時間,並叫她去另一區參選。
化友為敵的馬洛尼堅決不讓步,「我從來沒有輸過一次選舉,我也不打算現在才開始嚐敗。」
曼哈頓民主黨領袖賴特表示,納德勒和馬洛尼之間的衝突是不幸的,並形容兩位均是政府巨人。前州長帕特森說,「民主黨選民很難在兩位國會議員之間做出選擇。」
有民主黨活動家說,之前在重新劃區時民主黨做得太過火,手法太過粗暴,現在正為此付出代價。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