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州山火逾月未熄 消防加緊挖火線阻隔

專家分析指,未來3天救援人員將會相當忙碌,正爭分奪秒作好部署配合。 美聯社

本報訊

新墨西哥州東北部的山火持續逾月仍未熄滅,由於未來幾天風勢可能再次增強,因此消防當局不敢鬆懈,加緊挖建防火帶並部署資源,希望遏止大火蔓延。

美聯社報道,過去幾天由於天公造美,地面及空中的救火行動取得進展,但氣象當局預料,從內華達州南部到亞利桑那州,以及新墨西哥州和科羅拉多州部分地區將再次出現高溫,因此當地的火災風險再次增加。防火專家伯恩斯(Dennis Burns)表示,未來3天將「非常忙碌」,現場人員正竭盡全力做好準備,加緊挖火線阻隔。

從今年春天至今,亞利桑那州和新墨西哥州一直受到山火影響,已經焚燒了471平方哩土地。截至目前,聖塔菲(Santa Fe)東部的大火正朝東北方向延燒,逐漸逼近陶斯縣(Taos County),不少專家都預料,由於區內嚴重乾旱,加上氣溫偏高以及大風,一旦遭遇雷電引發火苗的話,燎原的風險甚高。為了保障民眾安全,消防員目前正在陶斯縣以東的地帶,利用推土機和人手開闢防火帶,希望阻止大火波及通往科羅拉多州的64號公路。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