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會共和黨人 籲紐約恢復死刑

本報訊

州議會有共和黨人正呼籲在紐約恢復死刑,重新引發關於如何懲罰令人髮指罪行的辯論。
NY1報道,紐約選民自從1994年以來,從未討論過這個問題。州參議會少數黨領袖奧爾特於17日表示,他並沒有相關民調報告,但在水牛城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10人死亡後,直覺反應就是要恢復死刑。他說,「面對這些罪行,我認為大多數人都會同意把死刑放在討論之列。」
奧爾特與州眾議會少數黨領巴克萊一起呼籲在紐約恢復死刑,以針對涉及故意殺害前線人員、恐怖主義行為和出於種族主義動機的謀殺案件被定罪者。
共和黨人指出,紐約各地的暴力犯罪有所增加,認為目前鐘擺正朝另一個方向擺動。奧爾特說,「我認為需要讓公眾知道,我們認真對待保護社區,無分膚色與種族。」
紐約上一次處決囚犯是1963年,但自共和黨前州長帕塔基於1994年成功當選之後,就沒有進行過恢復死刑的討論。巴克萊表示,現在是時候重新開始對話,「我們認為討論死刑的時機已經成熟,出現了水牛城嚴重犯罪和大規模槍擊事件後,我們需要伸張正義。」
目前共和黨州長候選人中,澤爾丁和安德魯‧朱利安尼也明言支持重推死刑。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