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原材料直接供應給製造商  拜登動用國防生產法解奶粉荒

總統拜登18日引用《國防生產法》,要求供應商將原材料直接及優先供應給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以解決本地生產原料短缺的瓶頸問題。 美聯社

本報訊

總統拜登18日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提升嬰兒奶粉本地生產,以及批准從海外進口,以緩解全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的問題。

綜合美聯社、ABC及英國《每日郵報》及報道,拜登18日援引《國防生產法》,要求供應商將原材料直接及優先供應給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以解決生產原料短缺瓶頸問題。拜登同時指示聯邦衛生部(HHS)及農業部與國防部合作,下周尋找海外符合聯邦政府標準的嬰兒配方奶粉,以便國防部能迅速安排包機將奶粉運到美國。

拜登透過影片發表講話,表示理解全國家長擔心買不到足夠的嬰兒配方奶粉的苦況,宣布已啟動「運送配方奶粉行動」(Operation Fly Formula),要求加快進口嬰兒配方奶粉,使產品盡快在商店上架。他形容,從海外進口嬰兒配方奶粉,是增加產量的橋樑。

自奶粉製造商雅培(Abbott)今年2月因為密歇根州的廠房受致命細菌污染,導致4名嬰兒患病。雅培自願召回旗下大批嬰兒配方奶粉,密州廠房亦要關閉,導致全國嬰幼兒奶粉供應短缺。買不到奶粉的家長怨聲載道,拜登政府被批評應對不力,在國會備受壓力與日俱增,面對中期選舉臨近,議員紛紛促引用《國防生產法》解燃眉之急。

聯邦眾議院18日一個跨黨派小組提出決議,要求拜登引用《國防生產法》解決奶粉荒。民主黨溫和派議員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提出的決議獲得18名民主黨及2名共和黨議員支持下提交表決,並獲得通過。

聯邦眾議院同時亦通過多項法案,包括批准銷售由歐洲進口的嬰兒配方奶粉。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