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持有十餘出租物業 周文偉體恤房客不加租

■曾住在與周文偉一牆之隔的鄰居說,周文偉在槍案前已經家庭破碎、生活潦倒。鄰居說,周的妻子去年12月返回台灣治療肺癌,據稱兩人正辦理離婚手續。 網上圖片

(鄧燕文編譯)

南加州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台灣教會1死5傷槍擊案涉嫌槍手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音譯,下同),雖然一度在賭城拉斯維加斯擁有十餘出租單位,但在槍擊案前已經家庭破碎、生活潦倒,無家可歸。

綜合《洛杉磯時報》及《聖伯納丁諾太陽報》報道,曾住在與周文偉一牆之隔單元的鄰居奧蕾拉納說,周文偉與妻子在距離拉斯維加斯大道以西約一哩的地區擁有一棟4層舊公寓樓,並住在一樓的一個單元內。奧蕾拉納稱周文偉是一個體貼的房東,他與家人住在那裡5年,周都沒有上調租金。在新冠疫情爆發後,周文偉還經常詢問他們是否需要暫停交租。周在大樓旁的園子種植,經常給他的家人送來水果、蔬菜和餅乾等農作物及食品。

但奧蕾拉納說,周文偉經常對妻子惡言相向,他在隔壁都可以聽到周對妻子大聲叫罵。周的妻子被診斷患上肺癌第四期,去年12月返回台灣治療,據稱兩人正在辦理離婚手續。

奧蕾拉納說,可以看出來,他的妻子對他已經厭煩。而妻子的離去對周的打擊相當大。住在這棟大樓隔壁的一名女子也告訴記者,周文偉脾氣暴躁,經常因停車問題與租客吵架。

奧蕾拉納說,周文偉告訴他,他1953年在台灣出生,但認為自己是中國大陸人,稱中國大陸與台灣是一個國家。周可能在申請美國護照的文件上將中國大陸(China)列為出生地,在案發後令調查人員一度產生誤會。周來美後曾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並以此為榮。奧蕾拉納還回憶起周在他的整棟樓插了約20面美國國旗的情景。

奧蕾拉納說,在妻子準備返回台灣時周將房子出售,但繼續住在該樓內他住了10年的兩居室單元裡,並曾向他抱怨新房東向他收取每月高達1400元的租金。他因難以負擔而向政府申請租金資助但沒有成功。

這似乎令周十分惱火。周認為自己年紀太老,難以找到收入可以維持生活的那類工作。雖然他已經68歲,但政府卻不向他提供住房或和收入資助,也令他倍感沮喪。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