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CC獲2022金燈「無名英雄」獎

會長李志翔(右)接受由州長社區倡議辦公室行政主任王佩蓮女士(左)頒發的「金燈」獎。

本報華盛頓訊

 

美京華人活動中心(CCACC)於近日獲得Chinese American Museum DC舉辦的2022金燈「無名英雄」獎。「金燈」獎的涵義是象徵點亮社區,並以此表彰為社區的美好有所貢獻的「無名英雄」。在中外貴賓雲集的盛大頒獎儀式典禮中,李會長除了對Chinese American Museum DC表達謝意外,特別說到這一殊榮是屬於中心所有的無名英雄們。中心是一個由義工創辦和營運的非營利組織,全體員工秉持服務社區的理念,近幾年多次點亮了我們的社區,這在疫情期間尤為凸顯。
在疫情期間,CCACC秉持信念設立新冠病毒中文信息專線,為社區提供正確資訊;設立新冠紓困信息諮詢專線,為有需要的居民和小企業提供政府各類紓困項目的申請信息;主辦或協辦多場講座,從不同角度提供紓困、抗疫、教育等方面的信息;協助紅十字會舉辦捐血活動;為歡樂中心的耆老送餐、送診、慰問;為常青社會員提供營養午餐以及線上活動;調整免費報稅服務方式和各個教學項目。在全球抗疫過程中,大多數的行業都停擺了但是中心的居家護理服務沒有停斷服務。同時,一直居於重要角色的美京健康醫療中心的泛亞義務門診依然開放,還成為首家獲蒙郡相關機構授權的亞裔社區組織,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並自2021年2月至今,舉辦多場疫苗接種服務,幫助近三千名居民獲得免疫。
今年是CCACC開創以來的第40年,在這漫長的發展路程上中心的服務沒有停歇,還逐漸涵蓋了6大部門︰有照顧耆老的「歡樂日間保健中心」和「居家護理中心」;有提供藝術家展場並提升藝術欣賞活動的「美京藝廊」;還有不斷擴充健康醫療及義務門診服務的「美京健康醫療中心」;「美京社區服務中心」也是多面向的服務,包括社團活動、場地租借、免費報稅、ESOL課程、常青社等。去年開幕的「美京博雅苑」是中心為啟蒙幼兒、提升青少年教育和即將新增職業培訓的新項目。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