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青少年千禧公園被槍殺 市長激怒簽署行政宵禁命令

14日黃昏,芝加哥著名觀光景點「鋼豆雕塑」發生槍擊混亂事件,造成一名16歲男孩中槍死亡。梁敏育攝

本報芝加哥訊

 

14日黃昏時刻,一名16歲的男孩在千禧公園最著名的「鋼豆雕塑」附近被槍殺,同時又2名男性在附近受傷,警方採取行動逮捕了30人。事發之後,芝加哥市長激怒,發出禁令,從周四到周日下午6時,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不得進入千禧公園,市長也簽署行政命令,將周末宵禁時間從晚上11時提前至晚上10時,但這一政策受到了公民自由主義者的批評,稱禁令限制了公園原來的可用性。
芝加哥警方表示,此與周六的市中心大量人群騷亂有關,當場追回7支槍支。在市中心發生騷亂並在千禧公園青少年被槍殺,激怒了芝加哥市長萊德福特,她矢言將採取更多更嚴峻的措施來解決類似的違法行為。
最近芝加哥市中心發生一系列的混亂行為,似乎暴力行為隨著氣溫的上升而提升。警方表示,至少有30人被拘留,並追回了多支與「市中心地區涉及大量人群的騷亂」有關的槍支,這是在未經批准的北大道海灘「收購」讓位於類似的騷亂三天後發生的。
據警方報告,周六晚上7點30分左右,在200號東倫道夫街近標誌性「鋼豆雲門雕塑」附近,一名16歲男孩被槍擊中胸部,被送入羅瑞兒童醫院並被宣布傷重死亡。警方表示,有兩人被拘留審問,並繳獲了兩件武器。14日晚的槍擊事件發生在周二晚上的另一次襲擊事件之後,當時警方當時報告說,一名19歲的男子在北密芝根大道乘坐汽車時在「The Bean」附近被槍擊傷。
市長萊德福特聲稱在市中心旅遊景點發生致命槍擊案件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市長向遇害男孩的母親表示哀悼,承諾將採取更多措施來解決類似無法無天的暴力犯罪行為。在一份聲明中,市長為難以形容的損失感到悲傷與心碎。市長敦促父母與監護人要保護自己的孩子,確保隨時知道孩子在哪裡。
市長也表示將與學校合作宣傳新策略,同時表示警方在新宵禁期間,將盡力在執法行動之前用其他的選擇,盡量避免增加警民之間的衝突。
儘管萊德福特指出「我們城市的任何地方都歡迎年輕人」,但她強調社區規範要求尊重彼此、尊重人民的財產和神聖的生命。她表示我們還必須對攜帶槍支或以暴力行為解決小糾紛的年輕人零容忍,都必須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種行為,並繼續對任何違反這些基本社區規範的人採取行動。
15日早上,警方發布了一份初步聲明,稱至少有26名未成年人和4名成年人因在市中心的騷亂被捕。警方補充說,其中5人因與槍支有關的違法行為而被捕,並追回了7支槍支。至少有兩名警察受傷。
對萊德福特反對最激烈的市府市議員,15區的瑞蒙羅帕斯(Raymond Lopez),也即是公開挑戰2023年芝加哥市長職位的市長候選人,他表示,目前在芝加哥發生的事情「令人沮喪」,而不是「無法修復」。他堅稱,最緊迫的問題是萊德福特和其他領導人的不作為,而不是「來到市中心的年輕人」,是市長與市府領導人的集體沉默允許暴力行為繼續下去。他周日在推特上寫道︰「只有人們有勇氣說出來,我們才會改變芝加哥的軌跡,這必須是關於創建和家庭和價值觀建設計劃,以結束此種混亂的循環。」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