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包尾變第二!港車隊澳洲耐力賽大逆轉創佳績

2022年度洲際GT挑戰賽首回合、澳洲巴瑟斯特12小時耐力賽剛周日落幕,香港Craft-Bamboo Racing車隊以平治-AMG廠隊應戰,三名車手晏高、真卡迪拿和澳門的謝榮鍵上演大逆轉戲碼,由包尾起步一路追趕,終合力奪得全場總亞軍,創下香港車隊在此項澳洲賽事的最佳成績。

巴瑟斯特耐力賽上周五起一連三日在澳洲帕諾拉馬山賽道上演,代表香港出賽的91號平治-AMG GT3戰車在首日練習賽取下第三名,惟同晚卻發現引擎出現問題,未能趕及在翌日的練習及排位賽披甲,導致只能在周日正賽排尾位起步,幸負責首捧的晏高把握安全車多次帶領比賽的機會,盡早完成賽例所列明需多次進入維修站的比賽要求,令車隊成功克服劣勢躋身前列。

代表香港出賽的91號平治-AMG GT3戰車最後以8.707秒之差失落冠軍,仍創下車隊最佳戰績。公關提供圖片

經過一連串車手輪換的過程,晏高再被委以重任在最後一棒上陣,當中跟另一名平治-AMG 廠隊車手Jules Gounon展開追趕,曾經拉近至不足一秒的差距,惜最後仍未能扭轉局勢,最後以8.707秒之差落後對手,仍獲得賽事全場總亞軍,也是香港車隊在此賽的最佳成績。

身為車隊總監的香港名將歐陽若曦賽後稱:「三名車手在比賽中交出無與倫比的表現,讓我們有力爭勝,最後失落冠軍當然會感到失望,但車隊能克服困難完成賽事已非常感激。」主將晏高也喜言上演一場精彩賽事,對於先克服引掣挑戰,再盡全力收復差距已非常難得,期待明年復仇。

車隊總監歐陽若曦盛讚三名車手在比賽中交出無與倫比的表現。公關提供圖片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