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三星聯手 整合用家健康數據

/

谷歌和三星聯手,為用戶整合健康及健身程式數據分享。谷歌

谷歌和三星合作創建了Health Connect平台和API接口,為開發人員提供一套工具,在Android安卓程式和設備之間同步用戶的健康數據。這應該可以使用戶更容易跨多個不同平台追蹤健康和健身數據。

用戶選擇加入後,開發人員可以在位於用戶設備上的加密中心編譯其健康數據。谷歌表示,用戶將完全控制他們共享的數據類型以及與哪些程式共享數據。如果多個程式正在收集相同類型的數據,例如運動步數,用戶可以選擇與其中一個程式共享該數據。Health Connect支持多個類別的50多種數據類型,包括活動、身體測量、周期跟蹤、營養、睡眠和生命體徵等。

「我們正在與谷歌等合作夥伴合作來實現Health Connect的全部優勢和潛力。」三星執行副總裁TaeJong Jay Yang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很高興確認三星健康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採用Health Connect。在獲得用戶許可的情況下,這將使程式開發人員能夠利用在Galaxy手表上為三星健康測量的準確和優化的數據,並將其用於他們的應用程式中。」

Health Connect目前處於開放測試階段,可供所有安卓開發人員使用。除了三星之外,谷歌還與MyFitnessPal、Leap Fitness和Withings的開發人員合作,開展早期試用計劃。Google Fit和谷歌擁有的Fitbit也將採用Health Connect,這意味著該技術在今年晚些時候Pixel手表發布時可及時到位。

谷歌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為它對產品的開放態度,而Health Connect API再次體現了谷歌願意與其他公司合作。與三星和蘋果不同,谷歌並不傾向於強迫用戶進入其生態系統——但隨著Pixel手表和安卓平板電腦的推出,如果它想要用戶購買其不斷擴大的Pixel系列產品,谷歌可能不得不開始巧妙地將用戶推向自家的產品。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