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斯宣布將修改 學區總監遴選程序

班克斯強調,學區總監遴選程序將重視社區參與。Benjamin Norma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教育總監班克斯於16日宣布,於上周收到「大信封」的多位學區總監,現在有最後一次機會保住頭上烏紗。
《每日新聞》報道,作為全市行政改組一部分,班克斯早前要求45位要任學區總監重新申請職位,並向其他申請人開放。
上周,教育局官員開始通知申請者進入下一輪面試,入圍者將與家長和社區成員一起參加市政廳會議。可是,一些重新申請職位的現任學區總監,包括皇后區第30學區備受歡迎的學監康波斯托(Philip Composto),被告知沒有晉級,並必須於6月30日前離職,這一決定激怒了部分家長和民選官員。
為了回應不滿意見,教育局於16日宣布改變做法,允許所有重新申請的現任學區總監進入市政廳會議。
班克斯在一份聲明中說,「在聽取了社區反饋後,我們邀請所有現任學區總監到來,作為社區參與流程的一部分。本屆政府的核心支柱,是家長和社區參與,我們正創建一個具有歷史包容性的招聘流程。」
他補充說,「當我最終決定最適合為每個學區所有學生服務的人選時,該決定將結合家長和社區成員的意見,以及每位候選人表達對未來全面願景的能力。」
目前尚不清楚在45位在任的學區總監中,有多少人重新申請了職位,或者有多少人上周被告知不能晉級。教育官員表示,除了現任學區總監外,約有130人參加了第一輪面試,每個學區有2、3人已經進入下一階段。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