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上海經濟地位無可取代

(星島日報報道)「各行各業都有一個定位,上海是不可取代的,這不會因為新冠病毒和封城而改變。」雖然內地疫情防控未見鬆綁,但在上海投資的啟亨文化創意發展公司創始人包鴻勳(見圖)對本報表示,港資在改革開放以來就在上海建立根基,持續看好內地市場的長遠發展。

調查:3分1港企投資信心不減

上海港資企業啟亨文創最近正在籌備一個跨境電商新項目,準備將內地的服裝產品和品牌輸送到東南亞國家,但突如其來的封城拉長了整個項目籌備時間。「籌建新團隊、實地考察生產綫、把控產品質量等方面都受到影響。」包鴻勳坦言。

雖然封城對公司短期運營造成影響,但從事服裝外貿業的包鴻勳依然看好上海以及內地整體發展,認為在服裝生產、選品等方面還有很多機遇。「上海始終是內地最國際化的城市,我們做服裝貿易的,離不開設計、品牌和時尚,這些方面上海是不可取代的。」

資料顯示,上海正在加快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設計之都」,享有相應政策支持。「上海時裝周」的活力指數也在世界排位躍居第四,與巴黎、米蘭、倫敦、紐約位列第一方陣。

作為上海市香港商會的成員,包鴻勳向本報透露,該商會在五月上旬做了一項問卷調查,分布在各行各業的二百多家上海港資企業中,三分一表示對上海及內地的投資信心不減。他說:「雖然我們現在經歷了兩年多的新冠疫情,而且還不知道之後還有多久,但不會因此改變上海在各行各業的定位。」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