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中央市場槍擊事件 再度引發維安爭論

上週末在洛杉磯中央市場外發生槍擊事件。abc 7

洛杉磯訊

洛杉磯市中心大中央市場外上週末發生槍擊事件,導致一名男子死亡,警方仍在追捕槍手,但該事件再度引發如何在市中心維持治安等爭論。

《洛杉磯時報》報道,多年來,大中央市場一直是市中心地標,每天吸引成千上萬的顧客到此享用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在市中心居住11年的普雷維西奇(Nick Previsich)指出,槍擊事件證實他的觀點,肇事者正肆無忌憚地在市中心作亂。

普雷維西奇和一名餐館老闆呼籲城市遣派更多心理健康專業人員來幫助吸毒成癮者和無家可歸遊民,同時增派警力步行和自行車巡邏,認為這將達到有效威懾。

洛杉磯市議員梁家訓(Kevin de León)所屬轄區包括市中心,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認為步行和自行車警察巡邏是打擊街頭暴力的關鍵策略,他已承諾為警局提供250萬元加班費。

同時,其他城市居民和活動人士則呼籲將資源從警察手中轉移至更多的公園、青年、心理健康和其他服務不足的非裔和拉丁裔社區,他們強調,與其他服務部門相比,警察部門資金嚴重過剩。

大中央市場槍擊事件之所以引人注目,因為它發生在光天化日之下,而且當時人群眾多。

同一天,一名武裝白人至上主義者在紐約州水牛城一家超市內開槍射殺13人,造成11人死亡,大多數受害者是非裔;週日,南橙縣一座台美教堂也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死、五傷。

多起槍擊事件讓許多人再次呼籲當局必須加快速度制定更嚴格的槍械管制法律。

「Black Lives Matter Los Angeles」聯合創始人阿卜杜拉(Melina Abdullah)表示,在市中心派遣更多警力徒步巡邏並非解決之道,結束街頭暴力、為許多遊民提供住房才是最根本。

普雷維西奇承認,全國槍支暴力問題遠比增加警力更複雜,但在市中心增派警察徒步巡邏將可增強民眾信任度,起到明顯的威懾效果。

梁家訓的發言人布朗(Pete Brown)則強調,梁家訓認為警察徒步巡邏只是解決方案之一,他支持增加用於心理健康和其他服務資源。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