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上街服務到府 洛杉磯試行自動送貨

無人駕駛汽車送貨。Motional

人行道機器人送貨。Serve

選擇無人車運送,客戶會在手機上收到解鎖密碼來獲取食物。Uber

本報訊

Uber Eats將與機器人人行道送貨初創公司Serve Robotics和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公司Motional合作,於周一在洛杉磯推出兩個自動送貨試點項目。

據TechCrunch報道,這些新項目是Uber在周一全球產品活動中,在其網約車和送貨平台上推出的一系列新產品的一部分。

Uber最初於12月宣布與Motional的合作夥伴關係,是首次與自動駕駛汽車(AV)車隊供應商合作,也是一直專注於機器人出租車的Motional公司第一次嘗試自動送貨。

Serve Robotics實際上是Uber的衍生公司,因此合作送貨並不奇怪。兩個試點項目都從小規模開始,包括一家名為Kreation的有機咖啡館和果汁店。Serve項目將專注於西荷里活的短途旅行。Motional將在聖他莫尼卡處理更遠距離的送貨。

據Uber說,將來會向客戶收取使用Serve和Motional的送貨費用和食品費用。不過在加州,Motional需要獲得車管局(DMV)的許可才能對自動送貨收取費用。目前只有在有安全駕駛員的情況下進行測試的許可證。

Uber預計在初始階段「可能不會收取某些通常要收的送貨費。」Motional進一步澄清,在試點期間送貨不會產生特定費用。

暫時任何法律限制公司對人行道機器人的送貨收費,所以Serve收費沒問題。

此外,根據Motional在加州DMV的測試許可證,在送貨期間將有一名人類安全駕駛員在車輛上,還將根據需要在靠近客戶取貨地點時手動駕駛,將貨送到客戶家中。

Serve的機器人在某些情況下能夠進行4級自動駕駛。Uber表示,在試點期間,機器人將由一名遠程駕駛員監控,會在過馬路等某些情況下接管操作。

居住在試點區域內的客戶將在結賬時看到一個選項,食物可由自動駕駛汽車運送。客戶將在手機上獲得一個密碼來解鎖車輛並獲取食物,無論食物是在Serve的類似冷卻器的機器人中還是在Motional的汽車後座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