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教會槍擊事件 治療犬撫慰被害者心靈

治療犬亨利。abc 7

洛杉磯訊

橙縣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週日發生一起致命槍擊案件,槍手闖入當地一間台灣教會向會眾開火,造成一人亡、五人傷,當局第一時間派遣一隻治療犬抵達醫院撫慰受害者、家屬和醫護人員。

《abc 7》報道,治療犬亨利的主人布斯(Steven Booth)是一名橙縣退役員警,他帶著亨利趕往醫院協助。當災難發生後,治療犬確實能達到撫慰受害者受創心靈的目的。

布斯說:「當我們走進去時,亨利立刻被護士們包圍著,過去四五個小時他們經歷瘋狂的搶救過程。」

槍擊事件中有兩名受傷者被送往橙縣全球醫療中心,另外兩名受害者則被送往普羅維登斯教會醫院。

據了解,這兩家醫院的創傷中心距離槍擊案發生地點長老會教堂最近,而第五名受傷者則被送往橙縣爾灣加大醫療中心。

縣警局指出,四名受害者受重傷住院,一人輕傷,四男一女,年齡從66歲到92歲不等。

普羅維登斯教會醫院發言人說:「該醫院的創傷中心是南橙縣唯一的二級創傷設施,患者們正在接受最高質量的護理。」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