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醫院僱員請願 要求維持健保福利

東華醫院部分員工抗議要求保留家人醫療保險。記者彭詩喬攝

(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東華醫院僱員周一下午在醫院門前抗議,要求醫院繼續為員工家人提供全免費醫療保險。

放射科員工Helena表示,她和許多工會成員合約4月底到期,5月1日起,東華醫院不再免費為員工家人提供醫療保險的福利,需要員工為家人支付一定比例的醫療保險,因此SEIU工會就此與東華醫院繼續談判。

Helena指出,疫情兩年以來,醫院工作人員十分辛苦,加上現在物價飆升,希望醫院能為員工和家人的健康提供保障,免去員工在醫療保險方面的後顧之憂。她還提到,東華醫院想要取消新員工的退休金(pension)福利,工會也希望為新員工爭取權益,確保他們擁有更好的福利和待遇。

從下午2時30分開始,數名東華醫院員工和SEIU工會成員在醫院門前舉牌抗議。三藩市民主黨主席馬宏尼(Honey Mahogany)下午4時許加入抗議。她指出,醫院員工應該得到好的健保計畫和退休保障,「我會為你們抗爭,民主黨大會將為你們抗漲,所有民選官員和社區領袖都應該為你們抗爭,就像你們在疫情中為我們所做的那樣。」

東華醫院人力資源總監Sylvia Munguia Pittman回應本報稱,該院今年1月開始與SEIU工會談判,雙方在絕大多數方面達成一致,但在一些經濟方面立場不同。「我們很難過地看到一些員工今天在門外(抗議),但我們尊重他們這樣做的決定和權力。員工是醫院的心臟,我們致力於確保我們繼續為社區服務123年。」

東華醫院行政總裁張建清表示,醫院並沒有取消員工家人的醫保福利,只是需要員工支付很小一部分,退休金也沒有取消,而是希望SEIU工會成員能與醫院其他員工使用同樣的退休福利項目,希望工會能與醫院共同協商,減少不必要的管理費用,共度時艱。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