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將建「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範區」 鼓勵村民積極參與

廣西人大常委會上周五通過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範區」的決定,將於2025年在廣西基本建成上述示範區。

廣西人大常委會指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範區是為了推動各民族堅定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高度認同,「正確把握共同性和差異性的關係、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和各民族意識的關係、中華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關係、物質和精神的關係」,合力打造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共同富裕幸福家園、守望相助和諧家園、邊疆穩定平安家園。

常委會續指,示範區推動民族事務治理現代化,堅決防範民族領域重大風險隱患,「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統一,提高防範民族領域重大風險隱患能力,守住意識形態陣地」。

常委會最後指出,村民委員會和居民委員會要帶領村民積極參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範區建設,積極引導各族群眾深化互嵌式居住生活,「各級各類學校要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融入辦學治校、教書育人全過程」。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