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會擬堵法律漏洞 加強檢控大容量彈匣

紐約州槍械管制目前存在法律漏洞。Kelsey McClellan/紐約時報

本報訊

 

據《紐約郵報》獲悉,一個法律漏洞正迫使紐約檢察官放棄對持有大容量彈匣的犯罪者提出指控,包括上周末在水牛城的超市屠殺案。
幾天前,奧本尼政客提出一項法案,開始著手解決法律漏洞。現行州法律禁止容量超過10發子彈的彈匣,但是在1994年之前製造的則不受限制。但檢察官說,考慮到缺少序列號和其他標記,要證明非法大容量彈匣的製造日期是非常困難。
奧本尼縣助理地區檢察官霍恩說:「這並非不可能,但很難做到。如果沒有關於該裝置的真實訊息,即使我們都知道它可以處理多少顆子彈,也無法證明它是何時製造的。」
布碌崙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表示,現行法律嚴重限制了檢察官對疑犯提出指控的能力。州參議員霍伊爾曼在布碌崙地檢處的要求下,已提出了新立法來填補漏洞。
法律漏洞導致奧本尼檢察官上周對2021年一宗案件,撤銷了對刑事持有三級武器的重罪指控──儘管證人已很明確地指出,該彈匣相當肯定是非法的。
根據法庭文件,證人形容說:「它(彈匣)掛在底部,它比一般彈匣長。乍一看,有超過10到15發子彈,或者更多。」
當被問及州議會能否趕及6月2日會議限期時通過法案,霍伊爾曼表示:「在對水牛城案了解更多細節後,我們將就立法進行大量討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