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親赴奧本尼遊說 恐因水牛城案吃閉門羹

三大巨頭目前不在奧本尼,亞當斯或撲空。Cindy Schultz/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長亞當斯於16日將前往奧本尼,希望趕上州議會尾班車,向民主黨政客遊說多個優先事項,例如擴大市長對市公立學校的控制權等。但據了解,由於大部分政客也正在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的水牛城,因此亞當斯可能吃閉門羹。

據《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於16日下午被問及他計劃與誰人會面時,告訴記者說,「關於會議的次數,團隊目前仍在整合,以確保我們與盡可能多人交談。無論任何時候當我去奧本尼時,都喜歡與(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及(州眾議會議長)希斯特(Carl Heastie)坐下來談,而且加上在奧本尼以外的見面,所以我們不知道確切的會面數字。」
隨著州議會的會期將於6月2日結束,亞當斯正希望爭取市長公校控制權、增加市房屋局撥款,以及加強市府對衝紅燈及超速攝影機的控制等。
事實上,亞當斯早前已經推遲了一次奧本尼之旅,原因是日程安排困難。但是,今次改期可說是來得不是時候,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能夠見到「奧本尼三巨頭」的任何一位,因為州長胡楚、斯圖爾特-考辛斯及希斯特都計劃前往水牛城與拜登總統會面,以回應上周發生的可怕大規模槍擊事件。
希斯特表示,他將於今天(17日)早上前往水牛城,對仇恨大屠殺的受害者表示聲援,但他的日程安排尚未最終確定,因此也有可能與亞當斯短暫見面後再出發。但斯圖爾特-考辛斯發言人證實,她將前往水牛城,因此沒有時間與亞當斯會面。至於根據胡楚的公開日程,她將會繼續留在水牛城,以等待拜登於早上9時45分左右抵達。
早前有政圈人士批評亞當斯,形容他向奧本尼的遊說方式功能失調,因為他傾向依賴召開公開記者會來倡導問題,而不是直接聽取州議員的意見並直接交流。消息人士稱,亞當斯17日的奧本尼之行議程包括於早上10時30分向左傾的非裔、波多黎各人、西班牙裔和亞洲立法核心小組的成員發表講話。
當被問及是否會「跟大隊」去水牛城時,亞當斯說他仍在考慮,嘗試看看時間表是否允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