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維爾市長發聲明 譴責白人至上主義

東灣城市丹維爾(Danville)市長阿內里奇(Newell Arnerich)周一發表聲明,譴責周六在Blackhawk路夾Camino Tassajara路口高舉標語的蒙面人士,這些人在現場高喊「白人的命也是命」和「觀看歐羅巴最後戰役」(Watch Europa the Last Battle)等口號。後者是一部2017年出品的電影,被許多人批評是為納粹宣傳的影片。

在周六當天,一名18歲男子開了200哩路的車,前往紐約州水紐城一個以黑人為主的社區的一家超市開槍濫殺,造成10人死亡。幾乎所有死傷人士都是非裔。調查人員發現槍手撰寫的一份180頁種族主義宣言。

阿內里奇表示:「正如大多數合理人士的作為,我也分享了我們社區許多人對仇視言論團體和一般仇視行為的本能反應。」他指出,上周六有一小群人站在Blackhawk路夾Camino Tassajara路口,拉著許多橫幅,其中一面寫著「白人的命也是命」。

阿內里奇稱,雖然這發生在該市邊界外的私人物業上,但受到媒體的報道,市府官員也被告知此事。

他表示:「這些人發表仇視言論,雖然不是犯罪,但對有色人種做出了令人憎惡的明顯姿態。

像這樣的人和團體正在尋求對抗和宣傳,我們不會姑息,也不會給他們任何可信度和關注,或他們尋求的宣傳效果。」

他強調「本市團結一致,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以及任何基於種族、文化、宗教、性取向、性別或殘疾而直接傷害或仇視他人的行為。」

他寫道:「言論自由有時非常痛苦並傷人,我們不必傾聽他們的意見或給予他們任何可信度。上周末在紐約水牛城發生的可怕大規模槍擊事件,表明了我們國家仍存在令人難以置信的分裂。」

阿內里奇宣告:「市議會、警察局和市府工作人員會繼續努力,使丹維爾成為一個安全的地方,讓人人都可以在這裡表彰我們的多樣性,並為我們社區的所有成員爭取平等。」灣區城市新聞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