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晤政團 經民聯冀爭取局部通關

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昨日分批約見經民聯等。

(星島日報報道)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昨日分批約見經民聯、G19及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聆聽議員對新一屆政府的意見,促進雙方交流及增進了解。李家超在會後表示,將會帶領新一屆政府加強與立法會議員的聯繫,特別在制定政策過程和提出法案中多渠道聽取立法會議員的意見,期望與立法會良好溝通和互動。他亦表示,將計畫陸續與其他立法會議員分批會面。

昨日早上,李家超先與經民聯成員會面約一個多小時。該黨主席盧偉國在會後表示,未有談及組班問題,但他們有提出一些建議。

副主席林健鋒表示,期望李家超爭取盡快局部通關及機場實施一地兩檢,讓本港航班飛往無法處理出入境的內地城市。另一名副主席梁美芬表示,李家超提出公務員工作表現與崗位掛,他亦將親自處理一些比較重要的項目。

李家超同日下午與由十九名獨立立法會議員組成的「G19」會面,重點反映了各人對來屆政府施政及多項經濟民生議題的意見。雙方認同今後繼續坦誠溝通,共同努力。李家超於會上提到,上任後會加強各司局長與立法會議員的恆常溝通。G19議員表示,將繼續發揮所屬界別和專業之所長,配合和監察政府施政,讓市民盡快看得見施政的成果。

李慧琼:談政策無談組班

李家超最後與民建聯會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會後表示,會面關於未來的政策溝通,並向李家超提出四個方面的進一步建議。包括解決地區「老大難」問題、做好應對第六波的準備、建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加強與立法會及各政黨溝通,以及強化地區行政架構等。她亦提出要用好隔離設施及方艙醫院,改作其他臨時用途,例如用作代替內地指定隔離檢疫,或供入境外傭檢疫等。

至於被問到有否談及組班問題時,李慧琼回應指,會面主要關於未來的政策溝通,未有談及組班,但如果政府需要,民建聯樂意推薦和輸送人才,過去亦舉辦不同政治人才培訓課程,相信政府會考慮。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