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台人教會槍擊案六死傷

輔導員在教會外安慰一名哀傷的老婦。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南加州一所教堂周日舉行台灣教友聚會時發生槍擊案,造成一死五傷,全為台灣僑民,六十八歲槍手也是台僑。教友合力制服槍手,避免了更多傷亡,獲警方讚揚英勇。

事發於拉古納伍茲市日內瓦長老會教堂,在下午一時二十五分,槍手先將大門以鐵鏈鎖上,然後拿出兩把小型手槍開火,六人中彈,其中一人當場不治,另有五名長者受傷,為四男一女,年齡由六十六至九十二歲。據悉,死者是陪同母親前來做禮拜的四十多歲鄭姓醫生,他在槍手開槍後,衝上前制止槍手時中槍身亡。

教堂內當時約有三十至四十人,多數為台人。事發時已完成上午的禮拜活動,開始聚餐。當天因為張姓牧師返美探望他們,並主持當天的禮拜,教友為了歡迎他,舉行了疫情後首次餐會。

根據教堂網站說明,這個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通常在上午十時舉行禮拜,而該教會已在日內瓦長老會教堂進行禮拜有十年,是當地最大的台灣教會,以台語做禮拜,教友以住在拉古納伍茲市的上年紀台灣人為主。

消息指六十八歲疑兇來自拉斯維加斯,可能不是當地居民。警方仍在調查槍手行兇原因。

洛杉磯副警長霍爾洛克讚揚教友展現出超凡的勇氣,在槍手開槍後,合力用電綫將槍手的腳捆綁起來,並奪走他身上的兩把手槍。如果教友們沒有迅速上前制服槍手,情況可能會更糟。

 

國際